42.9%

风吹过麦地,撞见了你我最好的光阴~

24h(全员)——part1



Create me,destroy me

 

“8月30日著名建筑蓝星塔突放异光。据相关专家预测,蓝星塔将在明日0:00被摧毁。针对此事件发生原因,有关人员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请附近市民做好撤离准备。

                                8月31日2:01xx社新闻网报道。”

 

现实中身处何地的dreamer们正在睡梦中驶向梦境场的神秘隧道,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昨日没什么大事,所以一众人纷纷在基地中醒来。


眼前的朦胧尚未消失,基地天花板上的灯忽然由亮白转为暗绿,犹如晶莹玛瑙,似当初苏籽的绿瞳。在被神秘的力量吸走前,顾琰瞥了眼墙上的机械挂钟——2:01。随即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再次睁眼时,他发现自己独自身处一个陌生的密闭空间,四面的暗墙上正渗透出一丝丝光亮,他眼睁睁地看着这几缕亮光汇聚成几个数字。顾琰一下明白,这是现在的时间。只不过像是电子闹钟没带电池一样,它并没有变动。空气之中染上了一层阴郁,不过刹那间一声呼喊划破死一般的寂静。


“有人吗?小白?裘雪?你们在吗?”仔细一听,应该是陈北宁的音色,顾琰开始寻找声源,最后在角落处找到了一台对讲机。奇怪的是,上面有很多按钮,分别标着2~22号数字,声音依然在响,却不知道是从哪一个数字传来的。


如何辨别?又如何取得联络?现在顾琰只好硬着头皮靠运气按下2号键,沉默了大约5秒,话筒那头的呼喊再次响起,似乎没有作用。他深吸了口气,再次按下4号键,绿色指示灯亮起吓了顾琰一跳。但值得高兴的是,他们似乎建立起了沟通桥。


“喂?听得见吗?北宁?”

“……”“顾琰?!是你太好了!你知道我们在哪里吗?”

“我……也很意外,现在和他们联系不到,没有一点思绪。”


“怎么跟我们刚开始那会儿一样,黑压压的,可怕得要死”陈北宁大大咧咧地抱怨着。


“对了顾琰你知道吗,我刚刚是随便乱按了一个……数…字,也不知道……”

警示音响起。应该是对话有时限。


果不其然,那头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很快再次断了音讯。


顾琰沉重地叹了口气,孤军奋战的次数多了自然有些经验,之后稳定了心态仔细分析北宁话中的线索。


她是随便按了个数字,可见我们的联络方式相同,而取得双向联系的必须条件是互相按到对方的数字,首先如何确定他们对应的数字,而且数字众多保不齐有BOBI那边的人。若是稍有不慎会不会?


“适应时间结束,开始计时——”四面黑墙上的数字开始闪动从凌晨两点零一分零一秒开始正向计时。空气中增加了些紧迫感。


等等,顾琰发现自己漏了一个似乎特别重要的信息,陈北宁在不知不觉中说到像他们初见时一样,当时苏籽是他第一个见到的,然后是祁煜、北宁……会不会这个顺序有关?


他再按下2号键,放着胆子去赌一把,“祁煜?是你吗?我是顾琰,如果你听到请按下1号键,我们有可能会取得联络。”


电子杂音毕,几秒后对面响起

“嗯,是我。”


顾琰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般,高兴得脚有点软,扑地跪到地上。

听到杂音祁煜有些不淡定,“顾琰你怎么了!”

“我没事,我不浪费时间,我们的通话可能有时间限制,若要取得与他人的联络,或许想想与我们见面的顺序对应对讲机上的数字,这或许对你有帮助,还有,你那边有没有时间?”


很遗憾,警示声再次响起。失去联系。


没有纸和笔,顾琰只好在脑中回想和未知的22个人的见面。他能够确定的是苏籽、小白、裘雪他们。但是基地之外的事情,只能一个一个地试,况且不知道他们是否会自行沟通。


在经过一番头脑风暴之后,顾琰所能确定的是一切的排序是从见到苏籽的那一天算起的,所以从1号到6号是祁煜那他们,而从梦境场第一次醒来后见到的好像是小希。


想到这时他不由得心悸,若是他的妹妹也被卷入这场冒险之中,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来。


假设她在其中,那么孟子诩即为后一号。

再转为梦境场时一群维护者簇拥下是兰瑟!还有隐身的林莫奇......

他将自己所认识的人不论好坏数了一遍,发现正好在22个左右,所以在还不确定确切顺序的情况下,他能断定其中必定有对自己不利的人,风险增加。


顾琰睁开眼,面前还有些许残影,残影后的时间已经过半,他不懂这个计时器的意义,直到不知哪里来的电子提示音冒出:“您还有最后半个小时,请珍惜时间,否则您将永远不能走出......”


不是吧,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可任务是什么顾琰仍摸不着头脑,只能继续研究手中的对讲机。到目前为止只能推处前10号,正在思索是,对讲机又冒出了声音,“有人吗?那…那个我这次真的是失误,不要把我关起来啊!我下次一定会找出顾琰真正的弱点!喂?”


听着声音,这语调,是陈铮没错了。顾琰并不想暴露自己,但若是不创建沟通桥就很难进行下一个有效联络。他算了算排列在BOBI之后的应该是陈铮,便按下12号键。绿灯亮起,沟通桥成功建立。


只不过顾琰并不想搭理他,任由着那人自顾自地叫爹喊娘就是不应,待话语消失,他暗暗地松了口气。按理说他应该感谢陈铮,他仿佛是一个分界点,确定了他的顺序,那么接下来的排列也唤起了顾琰的记忆。


现在只需要知道临界点,也就是第22号,那么一切都水落石出了,顾琰轻松的想着。随之按下22号键,单刀直入地问,

“你是谁?如果你想知道我是谁,请按下1号键。”


说完他才觉得自己唐突,万一那人把他当作绑架犯怎么办?那边果真很久没有回应,顾琰再看了看时间2:50:03,几滴细汗不觉落下。经过内心的强烈恳求下,对方打了过来“你是谁?”


不知道为何,听他的声音顾琰的脑海中便浮现起了那身华丽的燕尾服,再想到他似乎再现实中与祁煜的关系不浅而自己在人家眼中只是个猥琐的跟踪狂,莫名就有点不爽。


“我是顾琰,对,就是祁煜的生-死-战-友,我跟你似乎没什么共同话题,再见。”


通话完毕后,黑墙上又陡然发出一小片光亮,上面一个个方块小格正好22个,他猜出了这里要他干什么,便从容地输入每一个数字该对应的名字。

待“星”字输入后,正是2:58:55.

顾琰心道好险,而后他亲眼看见面前的这堵墙逐渐分开,细缝中的苏籽渐渐出现,他越发地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密室逃脱?

 

她见到顾琰并没有露出太过惊讶的表情,像是早有准备。


不过顾琰还沉浸在找到队友的欣喜中。他随之简明扼要地向苏籽说了发生的状况以及他的初步分析。


她听完后思索了一阵道,“其他的我不太了解,但你说的这个时间我应该可以给你一些启发,是这样的,在我们今天进入梦境场之前我收听了一则新闻,其所说蓝星塔昨日放出异光,有可能会在今晚的0:00自动销毁,从消息散发出到现在,我们还有21小时的时间,”她指了指现在这堵墙上的时间3:00:21,“顾琰,我推测我们可能分布在未来不同的时空里,对于你说的祁煜他们,可能离蓝星塔毁灭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所空出来的时间无论再多,都不可能转换到那里,但是你刚刚经历的一个小时我的时间却没有变动,莫非还有什么机关?”


“哎哎,你等等,让我理理……”在顾琰和苏籽研究猜想出现的矛盾点时,2号键亮起,声音冷静而镇定地传来,但却让顾琰俩人很不淡定——


“我发现我的时间往前动了几秒。”


“不是祁煜,你倒是说清楚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它…不是现在才动的…它…是——嘟——嘟——”


顾琰几乎都要怀疑人生了,这哪是梦境救援啊,这分明就是某某台八点档悬疑剧,每次一到关键就停止通话,与其说是巧合,还不如说是有人暗箱操作呢。


苏籽此时就显得很淡定,她细细揣摩了一下祁煜留给他们的残缺信息。她的时间没有发生改变有没有可能是因为顾琰刚刚没有与她建立起沟通桥,所以时间尚未被激活,而时间的开关就是那台对讲机,可是交错的激活和停止容易导致时间紊乱从而引发更加难以控制的后果,现在她的任务难道是帮助顾琰找到时间管理的方法迅速和别人会合?


就在一切似乎将要水落石出时,那堵墙由全黑注入亮绿色的光芒,像是极低夜晚飞速掠过的绿色极光,绚烂而危险。


顾琰看到这隐隐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墙的四周星星和暗夜互相融合,汇集成一个小小的点,瞬时迸发的亮光犹如利刃向四周发散,他们再走得远一点,连着看发现这是一双眼睛!


由于刚才北宁的提醒,顾琰很快联想到第一次见到苏籽时的绿瞳,总是在角落处隐露处的攻击性,这些锋利的分支中藏着细小的记忆包,苏籽上前点开一块,发现这是当初在BBQ时的模样,两人很快醒悟过来——这双眼睛代表着苏籽的视角,这些年所经历的事情都在这瞳孔中,只要伸手点开,就可以一清二楚。


“神秘与信任”第三面墙跳出了这些个字。

不久,密室中响起一阵声波,调试到念力享有者顾琰能接收的范围内传递信息,当然,这里苏籽听不到。


“顾琰,我知道你们始终存在着对苏籽的怀疑,为何不去点开那些记忆包,这样她和4年前所有人的关系就昭然若揭了。还有,你这么做必然会损坏她在这的核心价值——神秘,后果就是她永远存留在过去,即为神秘的时空中,你必须做出选择。”


苏籽,你电脑里的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你为什么每次都未卜先知,难道未来你有可能背离我们?


3:48:55

3:55:01

3:59:58

时间逼着顾琰做出选择,而苏籽更是意识到可能自己的某一些东西交在顾琰手里,经历了那么多,自然就有些风轻云淡的。


当时的分道扬镳早就告诉苏籽一个道理,永远不要轻信别人,所谓的神秘不过就是一个女孩的防备罢了,至于理不理解的随它去吧。


一双好看的眼睛又一次弯成了月牙,饴糖般的甜美,只是被外表的绿光所覆盖,遮蔽在角落中无人发现罢了。


最后一秒钟,她还是闭上了双眼,不过她只是听到了门摩擦地面的振动声,女孩茫然地睁开眼睛,看到顾琰在她面前捧腹大笑,那一头地棕色卷毛在尚未褪尽地绿光中肆无忌惮地跳跃。


苏籽登时就觉得被人耍了……眉眼怒视着没完没了的某人,心里却感动的一塌糊涂。


她看见顾琰选择了【信任】。


“你应该知道的,我不会怀疑曾经信任过我的人。”说完少年淡然一笑,露出一只小虎牙,一旁出现的祁煜静静地看着,不觉心跳漏了几拍。


不想看见他对别人笑得这么好看。

 

“嗨,祁煜!”苏籽忍住感动白了他一眼,继而掠过他往祁煜的方向走去。某人此刻僵在原地。


“哦,哦哦祁煜啊,好久不见啊不是,那个……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顾琰反应过来以0.1秒的时间飞奔到祁煜面前,“哥俩好”式地搂住人家。


“……离我远点”



 

小阵打闹过后,三人抬头,发现计时器开始运转,而不同的是,起始时间变成了4:10:01,他们少了10分钟的时间!

“这,这究竟怎么回事?”不只是时间的问题,就连周围的环境也令人…...一言难尽。


仿佛迁移到了冰川世纪,四周染上了深海一样的蓝,从未知的地方源源不断地流出寒气。


“祁煜你这地方不一般啊”

“一般人能忍得了?”


顾琰基本上能够摸清楚时空设定的依据了,他自己的最为简单,因为是一切的开始,由此,所有的人物线犹如疯长的藤蔓,生长蔓延交织。

而苏籽则代表神秘,在梦境场和现实世界中始终有些令人捉摸不透。

而与祁煜初遇的状态,不就像这冰窟一样望而生寒?


正在思考中,顾琰整个人被一只手拉入怀抱中,被寒冷的始作俑者紧紧地抱住,他心下一震,“祁煜?”


“不要说话”


顾琰僵在祁煜的怀里不敢说一个字,任由他这么抱着,要不是看到时间还在更新便一激灵跳起来,怕不是还要待个天荒地老。


祁煜显然被顾琰的举动吓了一跳,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蛊惑,那人就跟个太阳一样没事儿就在旁边碍眼,撩拨得他心里莫名生起一阵躁动,恨不得把人裹在怀里一辈子就这么过了。

哪怕醒来时还想保留住一缕温暖,属于他的温暖。


该死的计时器,踹了得了。

 

或许连祁煜都没注意到,他已经与过去的自己格格不入,他渴望温暖,渴望拥抱,渴望如玉一般的纯粹。


就在这时,周围的温度悄悄地往上升。



——未完待续——


完了我又开始挖坑了……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