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风吹过麦地,撞见了你我最好的光阴~

血色古堡3.5瓮中捉鳖

本剧情纯属瞎bb,跟原文非常非常非常不符,ooc重度预警,介意者慎入!@追木 我更了我更了

激情短打产物,因为原因把第四章先分成两篇了……

第一篇血色古堡1 

第二篇血色古堡2 

第三篇血色古堡3 


「先生,你看,那是我为你而建的蓝星塔!

   ……

   先生,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

   ……

   先生,不管那颗星星会不会陨落,我永远都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她在黑暗中流下眼泪,酸意浸透了世界,也覆盖了她的双眼。满腔的爱与信任,在灰暗的夜色下,在他狡黠的笑意中交付后,埋没。

 

(上)

 

梦境场。

群鸟飞过幽深的树林,他们终于摆脱生命的威胁。可好景不长,因为落脚点并不是什么宜居的平原。又是一片荒山野岭,不过也有一点不一样,至少在不远处有人生活的迹象——一座古堡。

 

“不是吧又来?!苏籽你这找着什么破地?妈妈,我要回家!”北宁落地稳住脚跟,眼前令人绝望的景象又逼退了三分。

 

“北宁,现在我们也回不去了,只能往前走不是吗?放心吧,大家都在,不会让你落单的。”虽然裘雪也有点没底,但她深知梦境场里虽然危险丛生,但也有可能掉落某些奇迹。

 

柯允丞:“哎哎哎,你们看!前面那个突出来的东西是什么?是不是房子?!”

北宁:“好像是,这是不是什么民宿之类的?不会吧就这地方……有经济来源吗?”

 

“大小姐,您累了吧,荒野求生看过没?是不是民宿不是重点,关键是我们有机会休息是不?”

“有道理——”

“哎哎哎你们谁看到我包了?我的背包?!”二丞垂死病中惊坐起,才发现自己好像一身轻松。

 

“完了完了完了……那里面可是有我的限量版手办啊!路飞别怕,我马上来救你!”说这这人就要往原路赶,这不,脚刚一抬起,就被顾琰用力拉回去。

 

“别管了,现在你回去还怎么回来?”

“好。吧。”

 

他们走到那座古堡前,就像手机刷到过的图片一样,欧式风格的建筑,但也没有那么多精细的雕缀。相比之下,天然的粗糙感和局部的复刻连接在一起,显得笨拙而诡异。特别是堡顶上两边对称的人形雕塑,像少女的细腿轻抬指向天空,慵懒而散漫。

 

白瑛裘雪等人不是很像迈出那一步脚,而在顾琰和祁煜看来,这种架构好像又点熟悉……

像是那天看到的……

 

那天成堆的腐烂的尸体又浮现在眼前,他俩想到此处不由得同时一愣。

 

心理作用占很大一部分,但是都遇到这样不科学的事了,这些预感好像也不能忽视。

 

“苏籽,你认为我们要不要进去?”顾琰带有试探性地问了一下。

“你们不觉得这些很有趣吗?我倒觉得这没什么好怕的,尝试一下也不是坏事嘛~”

 

果然,苏籽虽然有时候不着调,但做任何事情绝对不会建立在没有任何把握的基础上。虽然她在扮演苏籽这件事上层出破绽,但顾琰并不认为她演技拙劣。

而是……随性,不在意的——仿佛被认出也无所谓的样子。

 

这种情况的动机该怎么解释?

不妨猜想这离她真正的目的不远了,所以不必辛苦伪装,因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他忍受不住只有自己的胡乱猜测,真正的苏籽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而即使苏籽都可以被调包,又怎么能保证其他人没有被这么做呢?

 

好吧,也只能赌一赌了。


其他人被苏籽拉进古堡里,而趁着人还算多的时候,顾琰把祁煜拉到古堡外某个隐蔽的地方——

 

“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那天在剑道场我掉的粉饼包装是什么颜色的?”

“……您有病吧?”

“回答我”

“粉色?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个?”

 

“什么牌的?”

“xxx?我看上去是很有耐心的样子?”

 

嗯,如果是顶替的祁煜,应该不会知道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何况,也不会有这样的反应。

 

所以,他现在能确定,这是真正的祁煜。

可以相信的祁煜。

 

“好了现在说正事,你觉不觉得苏籽怪怪的?这不像她,而且你仔细回想,她的声音是不是有点变化?”

 

“你想表达什么?”

 

“我之前回到现实中有去找过她,你在外面的时候应该有看见她也在场,可是当我问她怎么回事的时候,她竟然一点也不知道,而且还说一切很顺利。”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嗯。”

 

“所以作为现在我唯一可信赖的盟友,你多小心,也多留意,她越露出这些马脚,就说明真正的危险离我们越来越近。”

 

他沉思了片刻,就在顾琰以为他要提供什么可行性方案时,他只是含糊不清地说了几个字——

“我也相信你”

“什么?” “没”

 

 

……

 

 

然而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苏籽”并没有给他们足够的时间等待,而是在入住的第一晚,以古堡主人的形式下选择自爆。

 

这个长夜十分安谧,众人早早入睡,然而又不是那么宁静。

比如现在,顾琰突然觉得被人从后面环抱,力度不重不轻,似小姑娘的娇嗔。

 

“先生~你想我吗?”

 

“苏籽?!你……你怎么在这?”他被“苏籽”的突发状况惊慌失措。

 

“别装了,你也早就知道我不是她……先生——”她还没说完话,就被顾琰突变的态度吓了一跳。

 

她顿时慌了,脑子一阵嗡嗡作响。她不相信,等了这么多年,竟然只等来一句——

“你到底是谁?”

 

“我?先生!我是你的莜珞啊!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不知道我是谁?!”


糟糕,事态的发展好像超出自己的预期,而且他怎么也没想到,到头来还是和他有关的?顾琰不禁头疼扶额。


“这位小姐,我不知道之前对你来说有什么关于我的误会,但是我想你应该是认错人了,也请你把我的朋友还给我。”

 

“你果然是不记得了,但是没关系,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在我身边~至于你们所说的苏籽啊……”她说着指了指自己的皮囊。


“就是这个人?哈,她扰乱了我的计划,就要受到应有的惩罚。不过还好我大人有大量,把她放到一个很~好的地方,没有痛苦没有烦恼,你放心吧。”少女的语气很甜,可是现在听来却有一股悚意。


她抬头望着顾琰,泛红的眼眶丝毫不露怜色,而是像一抹懒散的猩红,仿佛蕴含着阴谋与未知。只见她眨巴眨巴着大眼,脚跟微微踮起,想从前索求怀抱一样乖巧。

 

“这不是你教我的吗?先生~”

 

 

另一边。。。


“蠢货,你今天幻形剂是不是又没补充?”

“莜珞竟然把初代模型带出来试验?她是在开玩笑吗?最后还不是在拖我们的后腿?”

“嘘——安静,你们哪里来的优越感?这个任务没有完成休想让主人给你们植皮,还不是一堆废铜烂铁?”

 

几个人推推搡搡,窃窃私语着什么,在苏籽看来,这些人顶着与言行完全不符的空壳肆无忌惮地消费,实在是倍感不适。

 

『wait 』


等待。。。如果我先发制人呢?按照朴教授的说法,她早在几年前已经宣布死亡,就算还魂心智也不过14岁……论戏弄,我苏籽还没输过谁呢。

 

于是乎,“放风”回来的傀儡人们推门就看见与往日不同的一幕——苏籽轻轻靠在大堂的白色墙壁上,百无聊赖。

 

“计划有变动,我被无故遣送回来了,现在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把我重新运送回去。”


言辞诚恳,神态逼真。果不其然,把这些小傀儡唬得一愣一愣的。

 

苏籽承认自己的胆子比意识快,要不然千分之一的概率怎么就这么送到自己头上。话语未了,轻语中掺着不易察觉的颤抖,但很快她听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

“是的,主人!”

 

尽管表面上多一本正经,苏籽心中还是没忍住笑出声。跟姐姐玩,是不是还太嫩了点儿?

 


———TBC——

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很久没更了是不是把我忘了?!(哼唧)

没能写完浑身难受啊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