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风吹过麦地,撞见了你我最好的光阴~

血色古堡3

我来啦我来啦!今日掉落一份同人!@追木 

还有……吃我安利!坠入梦境 

加入一些新人物和完全不一样的剧情我有罪!

人物是大大的,ooc是我的!(失声呐喊!)

(今天剧情有大进展哦!)

第一篇:血色古堡1 

第二篇:血色古堡2 

 


现实,冰冷的现实。

 

 “苏籽,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会在那个地方?”纵使经历纷纭是非,也没有横空的惊险让顾琰慌乱。

 

“什么地方?”苏籽始终云淡风轻的脸上露出一丝匪夷。

 

“我不知道,四周密不透风的墙......你们的声音......一封信,还有......祁煜。”

 

“但是昨天我们明明玩得很顺利啊,还有,不要忘记下周三的新任务,这次你跟祁煜行动......千万不要像上次一样.....”

 

苏籽滔滔不绝地说着,看得出来的确很开心,不像在开某个玩笑。而且,这似乎也没必要。

 

顾琰的意识仿佛被蒙上一层薄纱,脑子嗡嗡响着,苏籽的话音渐渐模糊。

 

天还是蔚蓝的天,相识的人近在眼前,但无形中就是存在着一股斥力,将他与世界相别。

 

顾琰飞快的思考,用力的回想梦境场里所经历的所有画面——


苏籽所说我们玩得很顺利,也就是我一直在他们的视线中,参与所有的活动。可是我所看到的与她所说的完全相反。


我听到他们也在找我,说明位置一点没动……等等……他们说了什么来着?

 

 

「苏籽:放心,他不会出什么事的。」

「苏籽:……我们玩得很顺利呀,不要忘……」

 

 

不对,苏籽不太正常,声音好像有点不一样,在梦境场的时候没注意,那时好像……更细一点?

 

还有那封信,为什么苏籽在回避我的问题,她明明不会这样的,她明明一切都知道的啊。

 

他在现实中浑浑噩噩地度过一个白昼,残余的一丝清醒告诉他,要等待彼岸的蓝星塔亮,他要在虚无的梦境中寻找唯一的真实。

 

 

梦境场。

坍缩的破镜中绽裂一道缝隙,陨落的少女从此无处可寻,阴冷的天边唤起一抹暖意,石崖边孤鸟啁啾。

 

祁煜还倒在他的怀中昏睡。

 

顾琰盯着那道突兀的裂缝,直至有从中伸出五根手指,似乎用尽全力地扒开。

 

坤灵与苍穹之间,横生光亮,照进了顾琰的世界,睁开了祁煜的眼帘。

 

那束光的尽头,是柯允丞、裘雪等人......当然,还有苏籽。

 

“你们在这啊!让我们好找.....不对啊,这什么破地方?你们怎么进来的?”边将裂缝慢慢撑到最大,二丞嘴里不落下嘀咕。

 

阻隔完全挣开的瞬间,柯允丞没刹住脚,赶忙往顾琰身上冲。

 

“二丞,你先别急。顾琰,你怎么会在这里?祁......”裘雪赶紧把人拉开,然而刺眼的余晖散尽,虽然不想承认,但一众人的确看到了几乎挂在顾琰身上的祁煜。

 

“啧啧啧”柯允丞还是没忍住,往身边的北宁靠了靠,小声喃喃,“看不出来啊,他俩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嘶——痛痛痛!”

话虽然没说完,但收获了一记香锤。

 

“说你二吧,怎么这么没心没肺呢,是关心这个的时候吗?!虽然我也想知道吧......”

 

“哎那个......能不能麻烦过来搭把手?他......有点重”

顾琰故意装作声嘶力竭的模样,继而十分做作地轻声细语以示尊重。

“......我听见了,谁让你撑着了?”某人沙哑的嗓音划破天际,周围顿时安静如鸡。

 

……

 

“好了好了,看来大家都没事,别耽误进程呀,赶紧走吧,时间可不等人~”

嗯,顾琰的感觉没错,这个声音果然不同。

静观其变。

 

“哎我说,还没爬上去呢,就出现这么多事儿,苏籽,不会是什么变相的能力测验吧?微臣玩不起啊”

 

“不会的,一直往这走就完事,放轻松。”


 

 

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明星,二丞至始至终忽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之前的爬山,有助理,有缆车,但现在……

 

沉默许久,二丞脸蛋憋得通红,在后头轻轻扯了扯顾琰的衣角。

 

“那什么,亲爱的顾先生,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我今天才意识到路飞对我的爱有多么沉重!我发誓!”

 

“......”

亲爱的顾先生正笑咪咪地看着他,眉角一滴细汗落下,二丞有些心虚。

“不行,自己背。”

 

“啊啊啊,苍天。白瑛不许笑!我看到了!”

不听顾琰言,吃亏在眼前。

 

 

一轮红日坠入海平线,他们才发觉早已步入深山之中,群山环绕而有树林相接,苍郁的翠绿涌上天际,在阴沉的白光中散发着诡异的风情。

 

“啊嘶——”北宁本落后于队伍,现下脚底的一瞬刺痛引得前头连连停留,回首。

 

柯允丞赶忙走近她,俯身用双手覆盖住溢出鲜血的伤口。

 

“我没事!你们小心点啊,这地上到处都是刺!”她颤抖地呼喊道。

 

 

顾琰低头俯视四周,发现每一棵树底下树根止不住的蔓延,生长。

不,那不是树根,它有刺,周身的刺!

 

……荆棘?!

 

好像北宁的中刺是一个开关,这些荆棘开始疯狂生长,并且在不同区域间诱发了交织的方向性,朝着每一个人开始汇聚,涌动,逼进。

 

再耽搁几秒,丛生的根刺马上将他们的双脚淹没而禁锢。


思绪焦灼间,一阵大风袭来,顾琰顺着狂风被拉起,一阵眩晕过后,他发现自己被仍在滋长的藤蔓紧紧的拽住。

 

“抓紧了!別松手!”不远处传来一声呼喊。


穿过相背的疾风,他好像踩在细长的生死线上,周围极速振动的空气冲进耳中,顾琰一时有些恍惚。

 

他倏地抬起头,看到紧紧趴在树冠上的陈北宁。


一时疑惑和惊喜涌上心头,但他来不及问询。好在离得很近,他找准时机攀上另一粗壮的树枝,帮助陈北宁拯救其他人。

 

像是不久前他们刚刚相识的时候,她也是这么救二丞的,只是相比往昔,她多了份娴熟和沉着。

 

短暂的生死时速后,陈北宁感到周围炽热的目光……

“我刚在口袋里不小心摸到了几个种子……”

 

现在不是停下来说话的时候,眼见底下还继续增长,缺德的定位始终会将荆棘引来,死撑着不是办法,而唯一的逃生途径——

“它缠上来了,虽然速度变慢,但是我们现在没有多少时间。”在浑茫的环境中,白瑛克服恐惧向下俯瞰。

 

“我们只能在它们还没没到树顶的时间间隙里,越到前面新的树上,拖延更多的时间,试试这样能不能逃到外面去!”

 

“没错,否则其他的方法太耗费精力,也不现实。”祁煜随身附和道。

 

“可是现在,种子不够了,还是必须有人共乘。”

 

 

谈话间,殊不知顾琰最早身处危险。

“顾琰,跳过来!”

这次,他没有掠过祁煜的喊声。

 

他使尽所有的力气纵身跃向祁煜,没有任何迟疑,义无反顾。

还好,睁开眼睛时还是清醒的,除了残余的心悸,他没有感到粉身碎骨的疼痛,这证明他成功了,依然安全的活着。

 

“谢谢。”

 

骤近的紧张感袭来,和上次在飞机上不同,而显然这也不是裘雪所制造的幻境,是真实的逃生。

 

时运早就把他们分配好。

事不宜迟,北宁将几个种子在手心拉开一定的距离,继而用力捏破,青绿的藤蔓开始加速生长,蔓延向各个地方。

 

陈北宁的控制力增强不少,藤蔓在空中伸长,一遇到前方完好的树干,她只一晃手,长条连连缠绕,环住沿途的每一棵树,构成冗长而连绵的长桥,延伸向未知的远方。

 

收到北宁的信号,其余人纷纷攀上绿蔓,而她将藤源扎紧后,加入队伍向远处驶去。

 

身后的荆棘阴魂不散,他们所历经的痕迹无不被根刺所侵蚀,顺滑而厚重的藤条渐渐变得伤痕累累,他们再也没有退路。

 

起承转合间,顾琰和祁煜不知何时在手掌心触碰之间,双手相握。

而没有人发现,在流动的阴影中,苏籽的眼睛紧盯着顾煜两人,闪着绿光的瞳孔潜藏着不明的神情,似有一分固执,一分焦躁。

 

随着突如其来的声响,顾琰祁煜两人感觉失去依托,下一秒将要坠入深渊,绽放周身的鲜红。

现在,他们开始加速下落,甚至来不及看清楚发生了什么。

 

近乎触底的一瞬间,成群的大鸟及时将他们托起。它们紧而有序的排列,缓慢的飞行,祁煜和顾琰背下只有阵阵轻风拂过。

 

又一次有惊无险。而与此同时所有人近乎精疲力尽。

一声哨响,远处飞来的白颈群,在幽深的丛林中闪烁着一抹淡蓝——生之所向,希望之光。

 

 

 

——于此同时——

苏籽现实中听顾琰这么一问,隐隐感到有些不对。

可是梦境场中确实一切正常,这个度假山庄是她从前在现实中偶然发现的。

 

风景优美,设备齐全,重点是没什么荒郊野岭的地方,非常安全——最重要的是不会偶遇到某些不该遇到人。

 

此次安排出行的目的除了散散心之外,主要是计划一个任务。

 

不久前罗晏找过她,提到几年前那场没头没尾的预示。

冥冥之中有种直觉告诉她,离真相揭晓不远了,所以想着趁晚上篝火时顺便说一声。

 

可是现在这样……

苏籽毕竟在梦境场生活了四年,最懂得的就是百分百的隐秘。

不定因素随时会出现,说不准就是现在?

 

她在下午入住的房间里思索着。快到饭点了,她拉开窗帘,楼下特制的木桌上摆放了他们准备的烧烤肉食,顾琰和柯允丞正在摆弄着向酒店老板借来的烧烤架,喧哗热闹,静谧安稳。

 

下楼。

“顾琰,你昨天在现实中说的到底是什么地方?”

 

地方?

“呃……什么…地方……那应该是明天回去之前要去的地方吧……具体是什么——现在知道还有什么意思啊~”

顾琰支支吾吾的模样显然和昨日的严肃和恐惧相悖。

 

苏籽的怀疑不紧加深几分。

 

“对了,你把你的圈梦笔给我一下,我忘记复原能力了,如果想顺利回去的话,我今晚还得研制一下——那你们就先吃吧~”

 

如果在这里能够拿到顾琰随身的物品,在上面安装隐形窃听装置,说不定能知道什么秘密。不说则已,猜忌的种子一旦种下,她一经回想便会发现,其他人似乎也多多少少露出点破绽,或许一切真的没那么简单呢。

 

他们不会不给我的。

 

——夜晚——

“沙沙——”出乎苏籽的意料,夜晚难得的安静。

没有生肉片放在烘烤得发红的铁架上爆出的嘶嘶烈响,没有谈天说地的鼎沸人声。

 

很奇怪,但往好处想,这说明的确有人在瞒着她什么。

 

「脚步声移动」

 

过了一会,待她再次拉开窗帘时,发现底下空无一人,看样子是出去了。

 

到底是他们太轻信敌人,还是太看轻苏籽的能力?

 

“Julius Caesar?please.”

“你不怕隔墙有耳?”

“放心”

 

的确久无声响。

不对!他们在用圈梦笔写字!

 

蜡质的笔尖在纸面上滑动,摩擦太小,连比划都听不出。

苏籽烦躁地按动随身器的某一个按钮,将蜡笔头悄悄转为铅笔头。

 

这下舒服多啦!

 

“沙——沙——”

苏籽从前跟随朴教授实验研究许久,对于任何声响有异于常人的灵敏。她很快听出了他们在写英文字母,保不齐,还有可能是加密符号?

 

“沙——”

苏籽将耳朵贴近窃听器,并一旁用自己的普通铅笔模拟书写。

 

『V-K-H-K-D-V-I-R-X-Q-G-R-X-W-P-H』

 

『Z-D-L-W-I-R-U-B-R-X-O-X-R』

 

……

什么意思啊……

苏籽对着面前记下几个英文字符无从下手。看样子应该是某种加密方式,如果是内部自己研发的密码,那真的如同海底捞针了。

 

等等…

“Julius Caesar?”

尤利乌斯·恺撒?

 

凯撒密码?!

没想到之前无意的兴趣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只是……凯撒密码虽然容易破解,但是光是偏移量就有25种,那也只能试试了。

 

待窃听器那一方再无传来任何声响,说明加密通话已经结束。苏籽首先列出26英文字母的顺位。接着根据不同的偏移量,从1到25一一写出。

 

最后根据得出的答案,发现在偏移量为3的加密破解的明文像是熟悉的英文句。

 

『She has found out me

   Wait for You Lou』

如同苏籽猜想,在发现他们的同时也暴露了自己。但到现在为止不算一无所获。而后面的这个“You Luo”应该是个人名。

 

“You Luo——

莜珞?!”

 

一股不详的预感攀升。没猜错的话,这个名字应该是前几年朴教授向她举的反例。也是梦境场中鲜少的几个人尽皆知的惨案之一。

 

 已故的少女——莜珞。


听说她是最早来到梦境场的一批人,在苏籽那一辈人中也始终是道听途说。但只有苏籽,从朴教授的口中得知了几十年前的真相。

 

她作为天生的dreamer,自从在梦境场出现后,被探测出体内潜藏着强大的建筑能力。

近乎轰动整个梦境场。

但尽管在梦境场中多少人企图将她归为自己的阵队,不管多少好言好语,多少利益相劝,她始终毫不动摇。

 

从一而终地,跟随着将她带到梦境场的那一个男人。

 

往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梦境场再无他们的音讯,随着进入梦境场的人越来越多,她的名字逐渐被另一群拥有不同能力的人取代。

淹没于人声。

 

生活易始,哪怕有一瞬的惊艳,很快就会枯败于日新月异的社会。

 

直到后来的某一天,朴教授无意中步入一片深山,在返回的迷途中发现了她的尸体。

 

玉殒香消,她孤独而无助地躺在落叶散布的荒地中。

她曾经惊艳了时光,犹如玫瑰一般艳丽,如今在寂寥无人的地方悄悄死去,不免令人唏嘘。

 

朴教授终是不忍,轻轻地将她安葬于坤灵土地,等待下一次生命的开始。

 

哪怕她只有14岁。

 

那时苏籽因为年少气盛,因为自己的能力而骄纵狂妄,自诩不怕天地,只因为朴教授那天严肃地跟她说起这件事,从此有所自持。

 

他说过,只有亲生看见过,才知道真正的紫玉生烟的凄凉。

 

于是她记起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其中有一句话很像她这个外人对莜珞故事的感觉。

 

——“她的人生从喧哗到沉寂,从沸腾到冷却,她伴随着人世间的有情人,融为时间重量,成为命运涌流的一部分。”

 

现在朴教授不在了,具体的细节早就模糊,她知道那个女孩叫莜珞,可那个男人呢?

 

没有人说过,可是记得朴教授所带回的女孩的遗物中有一张被撕了一半的纸条。上面写着什么来着

 

——Mr.Gu

 

她已经死去那么多年了,为什么他们还要等她?

这不是悲伤的缅怀,倒像是某种信号或者说是命令。

 

难道她还活着?那为什么朴教授要骗她?这一切为什么和他们有关?如果这些人不是真正的二丞他们,那祁煜、裘雪……又在哪里?

 

来不及思索,她听见窗外木门与水泥地摩擦的声音,他们回来了。

 

与顾琰身处的阴森之境不同,她这显然要宁静许多,低沉的乌云笼罩下,渗着细碎沙石的泥泞路旁生长着杂乱无章的荒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润湿味道。

 

但苏籽深知,乡野宁静的夜色下,涌动着难以摸索的暗潮。

 

 

——TBC——

 

大家五一快乐呀!

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还有……这些东西都是我瞎写的,大家不要当真呀!

爱你萌!❤️



评论(1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