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风吹过麦地,撞见了你我最好的光阴~

血色古堡1(全员)

深夜爆肝。激情码文。(我不累!!!我还可以!!!) 神志不清

全员向

副本挑战

我尽力不ooc,如果不慎……追木大大对不起了🧎‍♀️莫打我。卑微。


 

 梦境场。

 

正好最近没什么事,跟这帮人混得久了,苏籽竟然开始忍不住寂寞,于是她决定带着顾琰等人爬山野营团建。


 

闻讯的二丞喜出望外,但是想想上次篝火一晚爆发的信息量,总觉有什么不妙......


 

“诶我说,这次不会又有什么坑吧?”

 

 

“我昨晚试着把圈梦笔的功能稍稍拓宽了一下——”

苏籽说着圈起了拇指。


 

“之前圈梦笔最多只能在距基地不远的地方实现空间转换,但现在嘛,试验期间我录入了新方向。所以……不用我多说了吧~”

 

 

苏籽语毕也是一如既往地,高深莫测地笑了笑,自顾自地缩回房间里。

 

 

“让你去你就去嘛~要不然让你看家?你乐意?”陈北宁十分无语的看着这人,难怪,叫二丞果不是没有道理的。

 

 

“上次是谁来着,独守空房五分钟,跳脚炸毛两小时?”她随即转了个语调,一双好看的杏眼弯成了月亮。

 

 

不就问问嘛,至于吗......二丞感到世界,哦不对,梦境场深深地恶意。

 

“好了好了,天快亮了,快去准备准备,明儿这汇合啊!”顾琰一边说着,一边悄悄拉起身边沉默的某人走上二楼。

 

“不是......苏籽真大发慈悲啦?喂!等等我!”


***

 

 

【两年前】



又到了789艺术区室外放风的时间了。



从前的苏籽从一开始的震惊、迫切、绝望再到麻木,灰暗的立方间里永远都是单调的24小时。与BOBI他们熟络后,也就多了个室外放风时间可以期盼。


 

自从决定一起出逃,有时靠着冰冷的铁丝网,他们至少还能想想外面的世界——

那久违的......崭新的世界。

 

 

在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认识的地方,也就是空地上那颗突兀而孤独的榕树下,鲜艳招人的红色发带一上一下地跳动,是BOBI向他们用力地挥了挥手。


 

夕阳薄暮,残留一抹蔚蓝。男生们围坐在榕树下,懒散地仰望着天空,晚风徐徐而过,无意间扬起了苏籽两鬓的发丝,她望着近处的这一派光景,竟出了神。


 

年纪不大的男孩们,如果在现实中应该还在上学吧。



仿佛这时只是某天下课铃响后普通的放风,少年们手中蜜桃味儿的汽水经过恶作剧的摇晃爆发出一声不大的炮响,黏黏糊糊的甜味覆盖着每一处衣料、有意无意的嗔怪……


无忧无虑,幼稚嬉闹,那该多好。


平凡而宁静,却是现在的不可奢求。


 结束幻想后,苏籽加入了谈话,晚霞自然地躺在落日出的海平面上,罗晏开起了话匣。

“我今天又看到一些东西......”

 

“......有关尹海的?”

 

“不,好像不是我现在所知道的范围。”

“我隐隐约约记得它告诉我——在『不可知』的地方,是昼夜的交际处,好像有一片......沼泽地?奇怪的是......它提到「dreamer视线的尽头」有一株玫瑰,在深夜会发散出刺眼的光......”

 

......

 

“然后呢?”听着没头没尾,BOBI没忍住发出疑惑。


 

“没有了,好像我看见的就这么多。不过我觉得这一切绝对没有那么简单。”罗晏难有没头绪的时候,不过既然在被动的预知中出现了,应该是不寻常的。


 

“嗯,我也觉得,但是咱们时间不多。”


 

罗晏听出了K的言外之意,深藏的疑惑先放放也行,现下最重要的任务,是出逃。


 

沉默之际,铁栏旁布列的维护者响起了震耳的鸣声。


 

时间到了。

该回立方间了。

 

···

 

蓝星塔亮,毫无意外,众人聚首。



健步鞋、运动服、登山包.....该齐的都齐了。


顾琰初三的时候学校组织过素质拓展,深深领悟过背负重担的痛苦......所以该带的不该带的,十分清楚。


 

其余人经过顾琰苦口婆心的劝说之后,勉强压制住了第一次的好奇和兴奋,秉承着不拖团队后腿的集体精神,索性也没有多带。


 

祁煜就更不用说了,万事皆可“懒得”,所有都是顾老妈子一并包办,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只是这位就不好说了......


前一天还在“揣测”人家是何居心的二丞该塞的不该塞的通通不落。


“二丞,你包上那个......突.....出来的东西是什么?”裘雪轻轻地戳了戳,这东西还能弯?


 

“哦,那个啊,是我的路飞手办。原装正版呢!”



“手...什么?你带那玩意干嘛?”顾琰听到路飞二字,没由来的想起那不堪的乌龙热搜。



“玩儿啊,实在不行当摆设,晚上放在我床头,岂不美哉?”

 

“你开心就好,记得自己背到头。”顾琰头痛扶额。



“随你,但愿你不要后悔哦~”跟上苏籽懒散的语调,似乎有点还没睡醒呢?


 

为防止相互之间的个体干预,一行人排开一定的距离,各自在基地在陆地上圈出一个个不大不小的圆。


 

表层的蜡质在布满细碎尘石的水泥地上慢慢划出一道弧线,众人又进入日渐习惯的抽离状态,生息渐渐消失。



残余掉落的粉末慵懒地驻留,丝丝冷风无意掠过,空荡的线条倏地晕染开……



好像一切从未发生一样,只是地上凭空多出了几团杂乱的圆圈。

 

 

 

 

一阵耳鸣后,顾琰吃痛的睁开眼——


 

寂静。无人的寂静。


 

意识有些许的迷蒙,但顷刻间,骤然清醒。


 

他靠在一面岩石上,转过头看,嶙峋的怪石泛着深紫,其中因为日月风雨的摩擦,有些褪去色泽,露出最原始的模样。

 

空谷传来鸦群悚人的鸣啼,山骨灰白,在墨紫色的色调里构成不可言说的诡异。

 

他双手抵地勉强支撑自己站起,却感到一触具发的疼痛,环顾四周,磨砻砥砺,四种不同的岩石将他团团围住,找不到出口。

 

这怎么跟苏籽说的不一样啊……

 

 

像……

迷阵?

 


——下文预告——

『它告诉我——【不可知】,即昼夜之交,遍地的沼泽被丛生的荆棘所掩埋。在dreamer视线的尽头,异乡人播种着一株玫瑰。ta在无数个寂寥的夜里,跨越无数相交的时空,独自散发微弱而幽邃的红光。』


————TBC



是的,篇末就是罗晏所忘记的预知提示哦~(悄悄)

不期待一下吗~(⁎⁍̴̛ᴗ⁍̴̛⁎)

从七点爆肝到现在……累并快乐着!

瞎写的一些小脑洞,希望追木大大莫嫌弃~

@追木 这里悄咪咪@一下追木大大,对不起打扰了(跪)

请您过过目~


还有……你们真的不看看《坠入梦境》吗???入股不亏!!!真的,相信我!!!每一个人物都超级香哒!!!

 

评论(9)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